我如何对我的日子说:我住在你那里,却未曾抚摸你,我周游了你的疆域,却未曾见过你。——博尔赫斯。

音乐随身听

©Svoboda

长久的漫游之后,我来到南方

在这里,我将会得到一小片土地

——这已经足够。

如果我愿意我可以种下笔直

或者曲折有致的树木,还有秋菊

在忍冬花的黄昏,我会想起

我快乐的日子像霜一样轻薄

并且庆幸因为固守它们而使我的生活

拥有了木质的纹理。

这就像园艺,为了精致

或者枝干更加挺拔,你必须修剪

它们的枝蔓。舍弃是一种艺术

当我们渐渐了解,多并不意味着

美,简朴也不是缺乏

那么在我的生活中,我必须留出

足够的空间。习惯于在清晨

打扫小小的庭院,习惯于在夜间安睡

而收获一粒豆子就是收获一片南山。


——江离《南歌子》

(来源:《诗刊》)


「每日意图」微信号 - 每天7幅图,洞悉人性的幽微和光亮

评论
热度 ( 69 )

© 越遥远,越向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