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何对我的日子说:我住在你那里,却未曾抚摸你,我周游了你的疆域,却未曾见过你。——博尔赫斯。

久别,可相逢?

    

    夜里做梦,梦醒,想起了这里。看过上次写东西已是三年以前,我是猪,时光杀了我。现在,且让我复活一次,希望博友们都好,很想念你们和那些时候。

    随便看了篇写的文,评论的言语依旧很亲切,是否我们都成了过来人。你们都还好吗,点开博页看到你们差不多跟我一样,长满了荒草,希望春天来得更猛烈一些,然后我们还能互相聊聊,写写邮件,问候彼此。

    手搁在键盘上略微有些麻木,这么久了,都不知要码些什么字句,三两年的故事很多,生活也有了很大的变化,至于自己怎么样,面对屏幕发呆好像也没变多少。毕业后很少写东西了,自己好像很难静下来,当初喜欢夜晚在台灯下听着歌敲键盘。 之后的夜晚我干嘛了我也不知道。在没工作以前总觉的自己自由奔放地像流水似的,爱去哪去哪,爱干嘛干嘛,任千山万石的阻隔总能找到自己任性的存在,貌似现在嚣张不起来了,偶尔跟自己开个玩笑或者小潇洒一回就算是很点缀生活了。

 

    从没怎么仔细的聊过自己的日子,总是囫囵吞枣的叨叨一番。且让我闭眼好好回味一下我自己,与你们聊起。

    话语断断续续,语言过期的话将就着看吧,毕竟,能再细想起一些事情写出来也不易呢。

    后续我决定打理一下这里,在填补些空白,也是给自己看。

        

久别,可相逢? - 原味儿。 - Feel My World


久别,可相逢? - 原味儿。 - Feel My World

   

久别,可相逢? - 原味儿。 - Feel My World


    我将尽心尽力做好所有的这一切,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让自己的生活多出几抹亮色。生活向眼前的这片向阳花地,晴空是海蓝的,草地是翠绿的,花朵是鲜丽的,青山挺拔而沉稳,这片风景应该充满勃勃的生机。

——敬生活自然和自由。


>>  1  >>  她,我的幸运。


    遇见她,我们没有辜负学生时代所有的美好。简单明了就是:大三时候的我 vs 大二学妹,我完胜。

    第一次见她,很平常,有点邋遢。常常仰起脸轻咬嘴唇塞着耳机,永远有听不完的歌,时不时轻声吟唱几曲调调,蛮好听。那时候,我一直独自到处跑着玩,也算不上正儿八经的旅行,只是去过很多地方,也从不曾与谁分享一路所遇见。她,是第一个听我故事的人。那时我最多的时间都是泡在图书馆里,有与世隔绝的安静,然后周末就到处乱窜。偶然一次她要求乱窜的时候带上她,然后开始了乐此不疲的漂流,我们认识了。

    她,不念过往,总是一个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傻丫头 ,与比较怀旧和有条不紊的我截然相反。

    一直以来,我觉得图书馆或者其他一切可以看书的地方都很迷恋,我很享受有书本陪伴的宁静,虽然有时后也会睡着然后被人叫醒狼狈不堪。但是我最喜欢的却是有蓝天和风的的地方。于是慢慢的去努力实现,踏过一些儿时所憧憬过的地方。日日年年,就在祖国的大江南北都留下了一丝记忆,那些时候不会拍照也不喜欢拍照,所以现在倒是庆幸自己把更多的画面定格在了脑海里而不是电脑硬盘中的文件夹。遇见她后,就‘勉为其难’地带上她一起,继续逛未曾去过的地方,依然喜欢有蓝天和风,于是,这些地方又多了一个傻子经过。接下来的好多事都不是我一个人在参与了,有了建议,有了牵挂。一起吃饭,一起跑步爬山,一起泡面泡书屋,有几天空闲就一起旅行,有两个背包还蛮好看。那时候我每天在她睡醒前都会给他写一条短信,一直如此。我们渐渐相投相惜,我们走过了美好的两年。都说美好的时间是流逝得最快的,然后我毕业,她还在度过大四,对于我们来说,那一年是很漫长又煎熬的。日子流逝着有时就像这朋友圈发心情或者上卫生间一样,心底也许翻涌着万语千言,但到最后,可能一句话都没说。这其中有些是懒的说,有些是没来得及说。我后来才知道,那一年,她一个人走在路上时候,满眼都是亮晶晶的。

      

    如此,

    不如, 

    我送你一场婚姻。


久别,可相逢? - 原味儿。 - Feel My World

  

>>  2 >>  关于博客

        

    有好几年都没写过什么,偶尔进来还看看,不过偶尔的概率确实有点低。还能翻开以前写过的半截草稿,我也成了始乱终弃的人了。也想不出是什么时候什么心情乱码的字,这 那时候到底是那时候啊,可傻了。

    能在这里打持久战的,不是心思极为细腻就是用情太深的,所以,还能有观众的话我很高兴与你们分享我这些跟吐槽类似的话。以前关注的都是些相似的我们,对生活抱有幻想还边走边偷懒地努力着,在这里无端的开始, 又悄无声息的结束,不光是这里,这也许就是好多事情的意义。随着我们生活和工作上的变故和开始,难免心里憋着好多话不知道怎么说起,说给谁听,时间混过了把自己也给遗忘了。等回过神来,自己的小忧郁拽着裤脚说,走吧,这里是曾经待过的地方。

    在这里的收获一直很多,交过好些朋友,即使素昧平生,依然相见恨晚。有些遗憾的是曾熟悉的人因生活琐碎和尚需努力中渐渐不再联系,想起你们了就此问候吧,愿大家都好。很多时候,远近只是一种感觉,一种心态。实际距离或者时间上离得远,并不代表那座城市的你对于我很陌生。而匆匆旅游去过某个地方,也并不见得我很了解这座城市的真正生活。忙碌的你我,即使不再问候不再写邮件,某个地方,不仅仅是地空间上由远及近的一个位移过程,更是心境从陌生到熟悉的反映。


       

>>  3 >>  懒虫

       

    在平静的日子里,阳光挺很好。慵懒的时候对于周末的期盼不是很强烈,远不及忙碌的日子里更让人期待。因为有个能睡到自然醒的早晨,任阳光穿过窗子,肆意的洒满一屋子的柔暖。

        发现自越来越懒了,要是以前这么纵容自己早就来个冰桶挑战以警示了。但是不得不承认,随着各种借口的出现,总有一条是适合我们偷懒的。

    

     

>>  4 >>  变化

        人,不及草木。

        之所以这么说,是怀念离开不久的外祖父,一生固执操劳只为他人,却不曾为自己添衣加菜。未说便走,再也回不来。而草木却有春天,还能相见。

        对于故乡的记忆,全部来自于外祖父家。所有关于乡间和田地的童年也都离不开外公外婆的关怀。孩子时,笑声绕着外祖父这棵大树追逐打闹,累了就靠着大树歇息,这棵树上永远盛开着慈详的花叶和厚重的果实,有一种淡淡的甜味,也感受过调皮时酸酸甜甜的教训。满头银发的祖辈们在树荫婆娑中不再显得高大,老人脸上带着淡淡的笑容,和蔼的双眸,幸福地如昨日望着一群孙儿们在麦草堆里追逐嬉戏,那份悠然恬静,温暖了我以后的每个冬日。我站在树下,望着叶子片片落下,泣不成声。个子小小的男孩已经英英玉立,而不变的你,依然精神矍铄地挺立。

        我们的长大就像吃零食般畅快。难得的几份美好与甜蜜只能成为记忆犹新。与之而来的是成人的独立,婚姻的责任,还有家庭的承担,这么说着有点说教,不过毕竟不如从前那般自由随意,生活工作中渐渐地就不由自主地考虑一些事情了。大概我们差不多吧。

        工作上开始的反反复复已经成为常态,时间久了顿生麻木,好在我们还知道需要劳逸结合。适当的放放风抽抽风还是很有必要的,没有充足的理由去多安排几次旅行,也没什么让自己偷懒还心安理得的借口,感觉好像总有那么一段时间会没感觉。但愿早日重生,正果改日再修,实在不在状态的话就发动身边的人来修理一下自己吧,随时‘脉动’回来。

        在坚持制定计划后,一步步也就接近了自己的小目标,我可是正常人,没有什么特异功能和过人之处,只能稳稳走好当下,刚刚回看了一段落的话后发现自己还是有所变化的,好像有压力了,额。不过也正常,不再是只顾一人温饱的时候咯。

  

>> 

评论 ( 1 )
热度 ( 2 )

© 越遥远,越向往。 | Powered by LOFTER